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辽宁省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氮化硅产业》 通过专家论证并结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16:43:08

         2023年10月14日,《辽宁省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氮化硅产业》(下称:《报告》)结题研讨会在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成功召开。

      《报告》由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分支机构—辽宁省新型原材料产业研究院(辽宁省新材料产业孵化基地)组织实施,中心复合材料发展服务部和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支持。《报告》通过对全球、中国、辽宁省三个层面的氮化硅产业专利申请、创新主体、技术分布等进行系统分析,并结合氮化硅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作出分析结论、提出了推动我省氮化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建议。

        与会专家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报告》选题精准、内容全面、专利信息梳理清晰分析充分,对氮化硅产业创新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报告》通过系统分析氮化硅产业知识产权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了产业创新发展建议,为相关部门政策制定和企业研发方向提供了参考,能够助力辽宁氮化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专家建议进一步结合省内创新主体和社会资源,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产业发展建议;加强对《报告》的宣传推介,更好地发挥其指导作用,服务产业发展,为提升我省新材料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技术支撑。

        中心相关人员感谢各位专家对《报告》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专利导航工作一直以来是省新材料中心服务和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中心服务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要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报告》内容,加强《报告》宣传力度,提升其影响力,切实推动我省氮化硅产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新型原材料产业研究院(辽宁省新型原材料产业孵化基地)和复合材料发展服务部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