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 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0 16:16:50

  10月9日,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郝鹏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郝鹏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绍宏、王风参加会议并开展学习“9.7”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心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悟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总体要求”“两个牢牢把握”“三个相结合”“四方面新的重大机遇”“五项重点任务”等重要要求,要坚持系统全面学,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入领会;要坚持抓住重点学,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学习领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要求,助力我省3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和2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要坚持结合实际学,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进而指导高质量完成全年绩效考核任务和助力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上来;要坚持夯实责任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上率下,将学习压力向基层党组织逐级传导,在全中心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郝鹏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四季度工作、实现首战告捷,以强有力举措落实好省委安排部署的“四件大事”,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殷殷嘱托,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各党支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去。二是要全力完成好首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不遗余力开展调研、服务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总要求,打好四季度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的提前完成10项全年绩效考核任务和28项助力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三是要接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检视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更加详细的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把各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解决好。四是要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积极心态面对机构改革新形势,坚决抵制“躺平”等不良思想,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按照既定工作思路,稳住心神、扎实有效谋划工作,为推动我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完成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任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贡献力量。

  中心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