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5 11:57:01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下,4月23日,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本期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心党组成员陈绍宏、秦富参加学习研讨并交流发言。

在动员讲话中,侯慧明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发挥中心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精读,用心体悟思考,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重大原则和本质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斗争本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责任担当。


 本期读书班首日的学习中,侯慧明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轮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与会同志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侯慧明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推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党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要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严守学习纪律,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培训全过程,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展现良好学风和工作作风。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机关党委要做好读书班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党支部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学习质量,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方案,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完成规定学习篇目。

首日的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钟宪章教授,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为题作报告。学习班还安排了个人自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