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合作
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 在哈尔滨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05 13:00:51

        8月29日-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博会”)在哈尔滨举办。本届“新博会”以“合作共享新机遇、创新激发新动能”为主题,旨在顺应当前国际新材料产业变革和技术升级发展大势,汇聚全球新材料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促进新材料产业和技术更高水平的开放、更高层次的合作、更高维度的创新,为我国乃至全球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新材料领域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以及相关头部企业和机构代表超过1000人会聚本届“新博会”。其中,新材料领域国内外院士超过40人、大学和院所领军专家学者超过200人。参展参赛创新展品和成果突破2000个,涵盖大飞机、高铁、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诸多应用场景。期间,还举办了2场国际论坛、14场分论坛及会议和超过20场产业对接活动。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省新材料产业联盟)非常重视借助哈尔滨“新博会”平台开展相应的学习交流,一直跟踪了解动态并安排人员参加了本届“新博会”。聆听多领域专家报告,了解产业最新发展动态趋势;参观新材料成果展,了解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与部分省市新材料相关组织机构对接交流,建立联系。通过学习交流,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工作水平。

                                                                                                                                      (供稿: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