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聚焦主责主业 整改从严从实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16:11:11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围绕11个主题查摆问题近60条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成立10个调研组、聚焦11个主题、开展40多次实地调研、形成11篇高质量报告、查摆问题近60条……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新材料工程中心把专项整治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落实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调研。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8”系列文件、“重强抓”重点任务,聚焦中央及省委提出的10个方面专项整治,以及中心增加的“职工对新单位开拓工作信心不足”“调查研究不深入”两项整治内容,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结合政治建设、业务开拓、精准服务3个方面,确定了11个调研题目。调研过程中,中心成立了10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开座谈会、现场考察、个别谈话等方式,组织开展了40多次实地调研,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石墨烯行业发展、促进产融结合、发展法库陶瓷产业等方面,形成了11个高质量调研报告,并进行了成果交流。

       关注主题主线,深入检视问题。省新材料工程中心通过设立意见箱、设立邮箱、召开座谈会、发函到省内27家关联单位等方式共征集31条意见及建议。同时,认真查找自身问题,领导班子共检视查摆两批次、5个方面28个问题,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30条。

       中心对汇总上来的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分析、分类解决。目前,领导班子问题中,立行立改12条,短期见效2条,长期推进14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中,立行立改15条,长期推进15条。

      重视成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经过整改,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将调研成果逐步转化为工作成效,中心与中国科协及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中科院金属所、东北大学等机构和院校建立科技与信息共享机制,与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构建协同工作机制,建立了冶金科技成果数据库,筹备搭建了辽宁镁质材料国际交易中心等引导支撑平台,围绕钢铁、有色、石化、陶瓷等产业绘制了25幅产业链图,为下一步新材料产业规划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