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与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牵手高层次智库 助力新材料发展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16:05:06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 王笑梅报道 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上,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与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围绕辽宁建设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将在学术、人才、科技等方面为辽宁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由中国科协所属材料相关领域的部分全国学会组成,包括中国金属学会、有色金属学会、复合材料学会等13家全国学会和部分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集聚了材料科技领域的顶尖专家、学术资源、科技公共服务资源,具有较强协同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

       目前,我省已拥有重点新材料企业300余家,发展速度快、态势好,但新型原材料在原材料产业中的占比仍有待提升,需要智力支持,省新材料工程中心主动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建立联系,这次签约便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省新材料工程中心还与省图书馆对接筹建辽宁新材料图书分馆,形成新材料科技情报信息支撑平台;与江苏等省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对接,建立了产业技术信息共享机制;开展新材料项目对接服务,积极推进北京波力尔科技公司液体橡胶新材料产业化项目与营口三征新科化工公司合作、爱司凯科技股份公司3D打印材料项目与沈抚新区管委会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