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材料在线 > 政策法规
辽宁省钛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15:47: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钛产业集群建设,着力壮大我省钛产业,12月29日,辽宁省钛产业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第十八届全国钛及钛合金学术交流会上正式举行。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绍宏出席并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教授许东升、东北大学教授张廷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海欧、沈阳中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阎东辉上台按下联盟成立启动按钮,共同见证联盟启动。

       辽宁省钛产业联盟是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钛产业链建设工作及大力支持产业创新集聚发展背景下,按照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由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牵头,呼应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结盟协同发展需求,通过多方协调,搭建的以企业为主导的联盟。联盟将充分运用我省良好的钛产业发展基础优势,以“开拓创新、平等合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为宗旨,以问题、需求、成果为导向,集聚我省钛产业产、学、研优势资源,形成新型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机制,促进全省钛产业的优化升级。

       这次启动仪式是推动我省钛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开端,发挥产学研合力的创新实践,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钛产业发展能力,壮大我省钛产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