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材料高新技术及产品在线展示(一)——氮化硅陶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4:13:08

  氮化硅陶瓷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和复杂的工作环境,其主要特性为超硬超耐(耐高低温、耐腐蚀)、无磁、电绝缘、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具有类似金刚石的晶体结构,其物理机械、化学腐蚀、热学、电学性能均十分稳定,使用寿命是普通陶瓷材料的数十倍。

  埃克诺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先进的冷等静压成型—气氛压力烧结工艺,实现了高性能氮化硅陶瓷制品的制备,产品的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材料创新中心展示了该公司的氮化硅陶瓷基板、5G手机背板、氮化硅陶瓷坩埚、发动机衬套、氮化硅轴承球等5种优势产品。

  ·氮化硅陶瓷基板

  功能:利用氮化硅导热率高、介电强度高的特性,取代传统氧化铝和氮化铝两种材料,使用寿命比传统材料延长15~30倍。

  应用领域:新能源汽车、高铁动车、光伏逆变器

  ·5G手机背板

  功能:氮化硅陶瓷良好的透波性及导热率使其成为5G手机背板的绝佳材料。

  应用领域:3C通讯

  ·氮化硅陶瓷坩埚

  功能:利用氮化硅材质干锅的无氧性、耐高温及寿命长的特性替换传统石英及石墨等高温干锅。

  应用领域:化工、光伏

  ·发动机衬套

  功能:利用氮化硅材料质量轻、耐磨损、高导热及抗氧化性能,替代硬质合金材料,大大提高了航空发动机的整体性能和寿命。

  应用领域:发动机

  ·氮化硅轴承球

  功能:利用氮化硅陶密度低、质量轻、耐磨损、抗氧化等优良性能代替钢珠成为轴承滚动体。

  应用领域:高速轴承、精密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