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轻烧氧化镁窑炉生产技术交流会 在岫岩县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4:02

  4月15日,由岫岩县人民政府、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办,省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岫岩县菱镁矿业协会承办的新型轻烧氧化镁窑炉生产技术交流会在岫岩县召开。来自岫岩县20余家菱镁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省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国栋介绍了全省菱镁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他用详实的数据反映了全省菱镁产业存在的问题并呼吁各企业应转变观念,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来自东北大学、鞍山冶金设计研究院、辽宁科技大学等单位的6位专家围绕新型轻烧氧化镁窑炉技术、工艺和装备作了专题报告。参会代表就企业自身情况及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和协会能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做好企业与政府间的纽带桥梁。大家表示,此次会议明晰了菱镁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对岫岩县菱镁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将继续以菱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抓手,进一步推广新型节能环保窑炉技术和装备,不断推进我省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