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中心组织国防教育报告会庆祝建党101周年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1:18: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国防观念,提升国防意识,强化忧患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作为七月党日系列活动,7月1日,中心邀请东北军事后勤史馆徐文涛馆长在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会议厅做“以史为鉴、安不忘危”主题国防教育报告会。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参加。
       徐文涛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突出国防安全主题,以不同历史阶段的典型事件为节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线,为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感人、生动励志的报告。
       专题讲座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也是堂历史教育课、更是一堂党史教育课。大家认识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精神特质,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清楚地认识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常怀忧患意识和民族危机感,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中心有关同志表示,要主动作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蕴含的深意。要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等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职责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助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防主题报告会以线上方式向省新材料产业联盟成员开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