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引育壮大新材料产业新动能 努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5:32:17
       8月30日,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张国清书记在8月2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等相关章节,围绕引育壮大新材料产业新动能、助力新材料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开展研讨。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绍宏、王风、秦富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张国清书记在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突破“卡脖子”问题。要按照“抓重点、抓要害”的要求,把着力点放在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优势领域上,不断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新材料产业中试能力显著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要按照“抓项目、抓具体”的要求,强化项目化思维,把新材料产业发展与国家战略对接好,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工作,谋划建设更多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要按照“抓标杆、抓示范”的要求,打造一批精品工程、示范项目,培育一批高技术新材料企业,立足“小场景、小切口”,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场景。要按照“进一步激发改革开放动力活力”的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来抓,通过“党建+”的形式多措并举,精准高效服务企业。要按照有“只争朝夕的拼劲、敢于斗争的狠劲、狠抓落实的韧劲”的要求,以长期坚持、锲而不舍、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重要要求。
 
       侯慧明强调,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按照张国清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从加强党的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科技自主创新、心怀“人民至上”等几个方面深入领会,对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一体进一步深入学习。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引育壮大新动能要求,聚焦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方向不动摇,坚持“三个面向”和“三手服务”,以提升新材料产业智库、发挥产业联盟作用为抓手,推动新材料孵化基地建设,全力在推进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园区、引育壮大新动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今年绩效考核目标和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要正确面对改革发展新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提升能力、直面改革,在新形势下展现出更大的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总书记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四方责任”,严格执行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好日常办公和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中心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辽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辽宁的关心与重视,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时不我待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推动我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