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紧盯服务产业 深化合作协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2:17:33
       7月29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赴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聚焦引智引力提升服务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与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新江、中国金属学会赵晶副秘书长、学术部丁波主任等专家领导围绕深化战略合作拓展工作协同、对接优势资源、助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商,谋划相关合作事项,听取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建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风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共同回顾了两年多来战略合作进展,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围绕近两年特色工作开展、产业服务推进、技术咨询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互动交流。立足双方职责任务,突出新材料领域发展动态、战略指导及具体需求,就联盟平台服务、专家团队牵引重点活动、链接地方(区城)特点互相支撑深化协作等做具体化的对接和深入会商。
 
       侯慧明主任从省新材料工程中心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出发,提出在新材料产业联盟、行业运行监测体系建设、产业智库支撑等方面,深化与包括金属学会在内的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的合作,通过国家级优势产业要素、智力资源的引入对接,推动服务新材料产业能力提升,以共赢协作,助推辽宁新材料产业创新成长高质量发展。

       侯慧明主任对专家提出的科创、课题研究、要素资源助力与服务衔接的建议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密切工作的交流互动,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以联合体和学会的优势资源,助力支撑辽宁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新材料孵化基地相关人员参加。

                          

(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服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