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11:16:42

         2月1日,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山体滑坡、江西新余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1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会议精神;对近期中心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绍宏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等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贯彻落实郝鹏书记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聚焦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为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切实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中心机关党委要汇总近期学习材料,监督和指导各党支部完成学习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省两会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各类会议精神,要深刻领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的重要意义。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加压力、保持定力,围绕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聚力落实“八大攻坚”任务,以不甘落后、知重负重的勇气,朝“攻坚”发力,牢牢抓住推动我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坚决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确保攻坚必胜,为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扛稳扛牢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中心安全稳定。要加强春节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员24小时在岗、遇重大突发事件立即上报并及时处理、节日期间离沈报备等规定,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要严格开展安全隐患尤其是食堂等高风险区域的风险点排查,各部门应要加强消防器材的日常检查和使用培训,做到下班后及时断水、断电,正确使用用电设施。

        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