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要闻
“辽宁新材料创新大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5:00
       5月27日,“辽宁新材料创新大讲堂”线上开讲。本期大讲堂以氢能产业及氢燃料电池发展趋势为主题,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燃料电池与储能研究中心主任韩敏芳,北京浩运金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沛龙做专题讲座。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新材料产业联盟秘书长陈绍宏主持本期大讲堂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富在中心黑龙江街办公区主会场参加讲座,并与授课专家互动。
 
         韩敏芳教授以“燃料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题,围绕燃料电池发展背景及趋势,高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技术产业进展以及高温燃料电池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既深入浅出又专业系统的精彩讲座。
       
       张沛龙高工以“固态储氢的开发和应用前景”为题,围绕固态储能的优势,以及开发和应用前景做了精彩讲座。
 
 
 
        陈绍宏在主持活动时指出,辽宁高度重视包括氢能在内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大力培育氢能及燃料电池,面向储能新材料等领域加快布局。中心作为产业联盟的常设机构,结合自身职责任务,聚焦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和“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紧跟产业发展热点,引入外脑外智,以更精准的服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辽宁新材料创新大讲堂就是开展精准服务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他提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我省氢能领域相关各方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希望业界的专家和企业、机构增进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实现“双碳”目标和新能源产业壮大发展中走出有特色可持续的发展路子,共同为推动辽宁氢能产业全产业链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是根据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以及产业热点,结合征集和梳理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选定的。大讲堂活动受到各市相关企业、院校、机构的欢迎。中心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活动踊跃,对主题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为今后工作开拓了思路、提升了格局。
 

 
      辽宁省新材料产业联盟相关企业、院校、机构等近50家单位参加活动。中心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同志分别在两个办公区的分会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