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节选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2:45:17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程恩庆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信和决心。

  打好创新牌,统筹谋划好本部门的工作。下一步工作主要是结合巡视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制度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中心35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行政运行精细化水平,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发展”服好务,当好参谋助手;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继续加强对十九届五中精神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淬炼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工作实践当中。多学习、勤思考、常调研,多提出一些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党政群工作部 部长 李勇志

  坚定执行党中央的发展政策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带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辽宁发展再上新台阶。

  立足现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积极研究、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式方法,紧紧抓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促进城乡循环、区域循环、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和内外市场循环,提升辽宁在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中的嵌入度和贡献度。

  ——冶金新材料发展服务部 副部长井长胜

  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党中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及各种方式建言献策,这充分体现出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推进科学决策发挥专家特长。让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发挥专家特长,提出更多有深度、有见地、针对性强、务实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化工新材料发展服务部 部长 郭禄

  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在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我省化工新材料“十四五”规划,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复合材料发展服务部 部长 李政杰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

  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立足中心“服务、保障、支撑”职责定位,团结带领部门全体同志,继续围绕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服务对接,推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

  ——特种领域应用材料发展服务部 副部长 曲宏

  逐梦“十四五”,以实学武装头脑。我们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逐梦“十四五”,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抓手,紧随国家战略,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逐梦“十四五”,以清廉锤炼品格。严守纪律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尽可看淡个人得失,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全面增强自律力和自控力。

  ——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服务部 部长 郭建国

  全面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自己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际,做到联系实际系统贯彻。在规划编制、年度报告编、联盟建设和年度绩效工作任务调度协调等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做好升级改造“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推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对表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深刻理解产业基础现代化、产业链高级化的重要意义,坚持发挥服务支撑保障职能作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省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全省新材料高质量发展积极努力。

  ——财务审计部 部长 李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时代盛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十分特殊,脱贫攻坚胜利在即,全面步入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时不远。通过的“十四五”规划,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既指导现实工作,又规划长远未来。

  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工作,认真对照中心制定的2020年度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认真梳理盘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争取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另一方面,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细致地谋划安排,提前考虑,把工作做在前头,为明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辽宁省特种资源产业发展中心 主任 韩光启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十分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同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积极思考与特种资源产业发展相关的内容,将十四五规划与目前正在开展的特种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在我省特种资源产业十四五规划中。

  坚持系统思维、新发展理念,谋划好本年度后续工作以及明年的重点工作。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带领部门同志进一步分专题深入学习,重点学习如何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力求融会贯通,充分发挥中心职能,做好服务支撑保障工作,推动我省特种资源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辽宁省新型原材料产业孵化基地 主任 邹德斌

  “创新”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是履行中心职能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和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科技创新作为重要的思想贯穿其中,和中心编制的五年规划和重点工作目标高度契合。中心组建伊始,面对新职能、新任务,中心党组就紧紧抓住“创新”这一要务、牛鼻子,与企业、高校院所、机构合作,搭建创新平台、开展科技创新服务。

  对我们部门而言,眼前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中很重要一项工作就是抓紧做好辽宁新材料创新中心展示馆建设,努力打造好新材料技术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