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12:44:31
       4月29日,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富参加并就近期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绍宏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乐成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暨考核巡察汇报会精神。

       秦富就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心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保守国家秘密,坚决保障数据安全、密码安全;要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把好中心食堂食品来源关、生产加工关和人员管理关;要做好用车安全管理,加强对中心司机和自驾车上班的工作人员安全教育;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从严从紧落实属地防控政策要求。

       侯慧明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今年我省政府系统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中心对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值班值守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