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服务 > 科技项目
年产10万吨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盘锦
信息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1:50
       “甲基丙烯酸甲酯(MMA)产业化项目”是三力中科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共同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攻克了关键工艺环节,掌握了核心催化技术。本项目投资主体为盘锦三力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1亿元,现已投入土地出让金及契税印花税、土地测绘费、围墙建设费、详勘费、工艺包开发费、设计费等共计约9000万元,以及千吨级中试生产线建设及实验工作共计投资约2000万元,预计在年内进行厂房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179730.10m2,总建筑面积5.7万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个生产装置区、1座污水处理站、1个生产辅助楼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10万吨新材料。目前已经完成了实验室小试,并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研院完成千吨级中试。 
 
       该MMA产业化项目所涉及产品均符合我国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技术政策及产品结构的要求,生产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对我省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其中“甲基丙烯醛一步法氧化酯化制MMA新技术”获得中国石化联合会技术鉴定为“国际先进”,使得本套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达到了第一梯队标准,建成后有望替代进口,并因其低成本而迅速占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