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金融
13部门联合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推动各项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11:53:38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辽宁省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主题,于本月在全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各部门将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各项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围绕省政府、各领域和本地区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落实税费减免政策,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广泛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政策落实情况。

       聚焦个体工商户资金和用工方面的难题,我省将组织银行等机构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贷款产品,提供融资帮助。充分发挥各类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作用,推广基于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开发利用的各类信用贷款模式,拓展信用贷款规模和覆盖面。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用工对接,缓解用工短缺难题,促进就业创业。

       同时,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深化质量帮扶。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登记注册服务。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应用场景,为个体工商户跨部门、跨领域办事提供便利。加强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大力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优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