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合作
紧盯需求抓合作 精准服务重成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2:23
--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紧盯任务抓落实②
 
        按照中心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议要求,为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持续拓展具有成效的工作措施,深化探索提升实绩的工作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立足部门职责,加快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细化实化各项工作的落实措施,从现在开始,利用当下时间节点,有效有序把各项任务抓起来,对标目标把工作节奏加起来,把相关活动办起来,是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落实中心半年工作推进会要求和中心党组、分管主任要求,确定的下半年工作基本思路。

       为此,围绕产业发展年度报告、拓展新材料产业联盟服务、助力产学研用合作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锚定目标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加大工作力度,面向需求走进企业、对接高效和科研机构、开展调研和谋划组织论坛讲座活动,以工作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会商和前期沟通,7月18-19日,相关同志在阜新开展走访对接和企业调研,赠送《辽宁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1)》和《辽宁新材料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推介目录(2021)》。

       在阜新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中心,与蔡晓东主任、白路副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进行工作协同会商座谈。双方基于建立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进行了交流座谈和会商。相关同志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特别是近期开展面向政府、产业和企业服务的工作开展情况。一致同意建立工作机制,按照双方会商备忘录确定的原则和内容方式不断深化工作配合,在推进产业发展、提升自身建设德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在辽宁屿衡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新型建材产品展示和示范性建设场地,听取曹琳琳总经理的情况介绍,就辽宁省新材料产业联盟建设、新材料产业年度报告编写情况,提出征集服务需求、收集收录专业细分行业报告资料的相关要求。就中心产业服务、常态化行业活动、新材料展示等作推介,表达愿为全区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推介服务。企业对中心服务企业的做法给予赞赏,表达了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得到指导支持等服务的愿望。
 
 
       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与材料学院杨绍斌院长等主要领导教授工作衔接。中心编写的年度报告和“三新”推荐目录册,得到较高评价。学院表示,将发挥学校细分行业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作好年度报告专题的编写、配合开展“三新”目录推荐、积极参加联盟活动和建设等工作。双方就有关重点工作支持配合形成良好共识,达成持续深化合作的共识。
                 
 (供稿: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