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服务 > 产业合作
紧盯需求抓合作 精准服务重成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6:36:25
—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紧盯任务抓落实⑥

 
        按照中心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议要求,为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持续拓展具有成效的工作措施,深化探索提升实绩的工作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立足部门职责,加快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细化实化各项工作的落实措施,从现在开始,利用当下时间节点,有效有序把各项任务抓起来,对标目标把工作节奏加起来,把相关活动办起来,是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落实中心半年工作推进会要求和中心党组、分管主任要求,确定的下半年工作基本思路。
       为此,围绕产业发展年度报告、拓展新材料产业联盟服务、助力产学研用合作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锚定目标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加大工作力度,面向需求走进企业、对接高效和科研机构、开展调研和谋划组织论坛讲座活动,以工作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1日,中心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相关同志就产业发展、对接服务及深化与阜新市先进制造业服务中心工作协同,在朝阳金麟铁精粉有限公司组织会商考察。
 
       
       在金麟公司,相关同志和王景成总经理深入交流座谈。围绕打造铁基新材料特色产业,王景成总经理介绍了细分行业发展的最新判断和前景分析,双方就做好相关报告专题工作,深入沟通达成一致;聚焦数字化赋能,了解了企业数字化建设工作情况,双方就推荐服务商参与企业智能升级改造,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形成共识;中心编写的《辽宁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1)》《辽宁新材料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推介目录(2021)》等资料得到企业的好评。
 
       本次现场对接会商,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协调阜新市先进制造业服务中心蔡晓东主任、白路副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到朝阳金麟考察座谈,开展产业链配套对接合作,这也是落实双方工作协同机制的主要工作举措。

       王景成总经理陪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就铁精粉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研发情况、相关工艺技术路线及应用场景等深度交流。

 
 
       围绕细分产业形势分析、产业链合作协同等,三方进行了交流座谈。达成建立机制、深化沟通、交流合作意向。

       王景成总经理对中心务实协调资源主动上门开展对接服务、提供宣介推广平台等精准服务的做法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得到更多的指导与帮助,为助力做大做强我省铁基新材料贡献力量。
 
 (供稿:产业合作和贸易促进部)